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军训动员大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及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我校2021年军训动员大会于9月5日上午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我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负责2020级、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的有关辅导员。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参训人员高唱国歌,军训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海南医学院退役军人代表、中医学院参军退伍复学的优秀学生代表郝仕奇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与感悟。她表示,当兵很光荣!因为有这个特别的机会,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在军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接着新生军训学生代表2021级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紫昕上台发言。她表示,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努力学习的决心,号召同学们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帮训部队带队干部段炎炎发表讲话。她表示,军训正是提供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将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军训不仅有利于培养坚强的毅力,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还会使我们明白团队精神与规范意识的重要性。它定将成为砥砺意志的第一块试金石。

张彩虹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并表达了对于此次军训的殷切期待。她代表学校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军训是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希望同学们明白军训对于大学生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她要求,同学们要重视军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积极调整心态,迎难而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接受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检阅。

最后保卫处(武装部)处长兼军训大队大队长王基鸿发布军训命令,要求各连连长和有关指导员把队伍带到指定的训练场地开始训练。自此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开训口令”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张彩虹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出席动员大会领导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一)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二)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