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细胞培养室管理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26   编辑:薛芙蓉          浏览次数:

细胞培养室管理规章制度

细胞培养室是进行各种细胞培养的净化级实验室。为保证实验顺利进行,避免污染,请务必遵守以下几点:

  1. 使用人员需参加专门的细胞培养室使用规范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方可获准进入细胞培养室进行实验,严禁未经许可擅自进入细胞室或使用相关设备。

  2. 入室后要换鞋、穿隔离衣、戴口罩和帽子,尽量避免在缓冲间走动、停留。

  3. 保持培养室内清洁整齐,使用前室内紫外线消毒(每次30分钟到1小时:)。超净工作台和无菌室开紫外灯照射30分钟,清洁双手。

  4. 操作时应严肃认真,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不得闲谈,以免污染环境。

  5. 实验完毕及时清洁杂物,清洁台面,并打开紫外灯照射30分钟,然后,切断电源,物品归类还原,以方便他人或下次使用。

  6. 室内用品不得随意拿出室外,所有物品不得挪作他用。

  7. 对室内的贵重仪器如倒置显微镜、CO2培养箱等要注意观察机器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管理员。

  8. 存放于冰箱内的培养液要注明姓名、配制日期,不得随便使用他人的培养液,以免交叉污染。

  9. 与操作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细胞培养室。

科学实验中心

二零一九年一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