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技术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功能 >> 实验技术简介 >> 正文

活细胞应用与移液离心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7   编辑: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活细胞应用与移液离心安全讲座

前言:不管您是在研究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病理学、微生物学、生理学、药理学还是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您肯定希望在每次的实验中既保证图片精度,又能进行高速成像,可是这些在常规显微镜中很难做到。为此,我司特意邀请有关专家分别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院及海南医学院开办讲座。现场我们还有移液、离心生物安全的讲座及显微镜基础知识的培训,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

海南隽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5月23日在海南医学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海南省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海南医学院第一附院生殖中心四个单位举办的为期3天的活细胞应用与移液离心安全讲座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举办四场讲座,讲座的专题内容是:显微镜基础知识培训及基于共聚焦原理的显微成像趋势;移液、离心生物安全;活细胞超高分辨率成像分析技术新进展动态高内涵显微筛选技术。本次活动受到了众多老师的支持与好评,客户的认可,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最大动力。为此,我司将秉承“品质铸就梦想,科技引航未来”的核心理念,开拓进取,不断提供一流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与海南的科研工作者一道携手合作,相融共赢,谱写科学新篇章。

温馨小贴士

❤移液器的外部清洁❤

1.使用含肥皂液、洗洁精或 60%异丙醇清洁液的湿布,去除移液器外部污垢,再用双蒸水淋洗,晾干或者擦干。

2.如果不是很脏,直接用双蒸水擦拭即可。

❤移液器的内部清洁❤

1.建议至少一年一次。如果移液器误吸入样品被污染,则需要立即进行内部清洁。

2.内部清洁可防止样品污染,并可提高移液器使用寿命。

3.内部清洁主要针对气体活塞式移液器(Research plus, Reference 2, Xplorer系列)下半支,外置活塞式分液器E3/E3x/M4 不需要内部清洁。

❤离心机的清洁❤

1. 建议每周清洁配件和离心机。

2. 离心机或配件被污染时,应立即清洁。

3. 用配套的转子扳手,取下转子,用软布清洁腔室及转轴。

4. 清洁离心机冷凝水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