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学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及制度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8   编辑:薛柔          浏览次数:

科学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及制度培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海南医学院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科学实验中心作为全校科研共享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为契机,202277下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暨心肺复苏演练”的培训,此次培训由科学实验中心郭峻莉主任主持,在中心开展实验研究的老师和同学共73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郭峻莉主任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及意义。蒋洁副主任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应急措施,主要包括案例事故简析、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危险化学品和废弃物的搬运及储存、实验室的应急处置等;隋金蕾老师介绍了科学实验中心的入室离室制度及具体规章制度;随后吴金燕老师针对使用细胞房的人员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张海英副主任和薛柔老师特别邀请校团委红十字会的学生在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的心肺复苏演练。

此次培训给大家普及了实验室相关制度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并再次敲响了安全防范意识的警钟,通过现场心肺复苏演练并实践操作让大家懂得如何在突发情况下救人。该培训为更好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是确保师生在暑假期间在中心开展实验过程中的健康及安全,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关键作用,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海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

2022年7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