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 >> 正文

海南医学院张爱华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会中国分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3-07-26   编辑:周利民          浏览次数:

海南医学院张爱华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会中国分会会长

近期,海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张爱华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会中国分会会长(Head of Chinese Branch of European Scientific Society)。

据悉,欧洲科学会(European Scientific Society,德语:Europäische Wissenschaftliche Gesellschaft)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它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市(德国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中心)。欧洲科学会致力于推动欧洲与全球科学家和专家学者之间的跨学科跨领域的国际合作,推进科学基础研究和创新技术发展,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欧洲科学会中国分会(Chinese Branch of European Scientific Society)旨在开展我国学者与欧洲优秀科学家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及成果转化,助力提升我国在全球科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欧洲科学会正式成员(德语:Ordentliches Mitglied)由大会选举产生,代表着欧洲科学界最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其外籍成员主要是与欧洲有着长期紧密合作的杰出科学家;目前欧洲科学会主席由Georg Tyminski担任。欧洲科学会面向世界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著名科学家,设立了‘欧洲荣誉科学家(德语:Ehrenwissenschaftler Europa)’、‘欧洲荣誉研究员(德语:Ehrenhafter Forscher Europas)’等荣誉奖励,以表彰他们在科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