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 >> 正文

科学实验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编辑:周利民          浏览次数:

科学实验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周利民 邱时 摄影:吴金燕 王岩 供稿:科学实验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海南省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指示,学校科学实验中心响应师生需求,联合学校保卫处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2023年5月30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特邀符东龙教官在城西校区实验楼举行实验室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科学实验中心郭峻莉主任、保卫处李忠副处长、科学实验中心张海英副主任、蒋洁副主任等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科学实验中心、海南省热带心血管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脑科学研究与转化重点实验室、海南省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科学实验中心的全体老师、学生积极参与。郭峻莉主任作活动动员发言,指出实验室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预祝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分为中心规章制度解读、实验室安全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操五部分。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海南省热带心血管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脑科学研究与转化重点实验室、海南省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科研人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和平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科学实验中心供稿)

郭峻莉做活动动员发言

张海英副主任讲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通识

蒋洁副主任讲解实验室安全管理

邱时老师介绍中心规章制度

符东龙教官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火灾疏散演练

灭火器实操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