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紧盯问题导向:赵建农校长赴科学实验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余小丹,王丽丽   发布时间:2023-05-10   编辑:余小丹    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大兴调查研究,紧盯问题导向:赵建农校长赴科学实验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5月9日上午,赵建农校长携校办、科技处、基房处、后勤与国资处、保卫处等行政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到科学实验中心(以下简称科中)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

 

首先,科中副主任蒋洁对科中平台和团队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带领赵建农校长一行参观了科中实验平台,同时对科中的相关制度和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赵建农校长在听完讲解后,首先对科中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其次建议将全校大型仪器纳入共享平台,实行分段收费和灵活预约等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科中的服务质量。赵建农校长表示,将以科中为试点,建设高水平示范性的科研服务平台。


 

蒋洁副主任介绍科中平台和工作团队


 

赵建农校长参观科中实验平台

 

赵建农校长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在此次调研过程中,特意看望了新引进高端人才张爱华研究员,亲切慰问其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无困难。在会谈过程中,赵建农校长对张爱华研究员到海医开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海医的发展进程与未来规划两方面简要介绍了海医的校情,同时还解读了自贸港建设对人才发展的系列重大利好倾斜政策。张爱华研究员谈到了来校工作半年的感受。他表示,海医各职能部门热情到位的服务为他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能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他指出,科中是一个很好的科研平台,队伍团结和谐,具有良好的工作氛围,有利于科研发展。他认为,来海医工作是一种双向选择,双向奔赴,共同成就。


 

张爱华研究员发表感想

 

赵建农校长指出,2023年是海医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对于高水平人才不仅要求科研能力,更要有战略性思维,立足岗位、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经营和管理队伍,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以重大项目成果为导向,为科研平台建设做贡献,为海医发展做贡献,为社会进步做贡献。

 

 

赵建农校长讲话

 

随后,蒋洁副主任还带领赵建农校长一行人参观了斑马鱼平台。赵建农校长指出整个斑马鱼系统对环境要求高,实验室应建设独立控温系统并设立有效实验缓冲区域。同时,并现场就实验室安全、运行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赵建农校长参观斑马鱼平台


 

赵建农校长对斑马鱼平台安全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