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塑自信,重新出发:杨俊为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3月27日上午,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首届硕士学位教育开学仪式暨学院揭牌仪式在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俊给新同学讲授了题为《重塑自信,重新出发》的开学第一课。

我校党委书记杨俊给新同学讲授题为《重塑自信,重新出发》的开学第一课

他从三点思考引入课程内容:一是在当今世界两个百年变局中,中国为什么“风景这边独好”?二是在应对美国反华抗中的打压中,中国为什么能保持战略定力?三是进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习,怎样重塑自信 、重新出发?

带着对三个问题的思考,杨俊从三个角度诠释自信对个人、政党、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自信是个人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更是党和国家以及全民族的财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内在动力和根本保证。

自信取决于客观的成功与主观的评价。可以通过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取得现实性成就,建立合理的自我评价方式,准确认识自我,从而建立自信心。

建立合理的自我评价方式。全面真实地认识自己的实力,树立自信心,客观地对待他人的长处和优点,正确看待自己,注意吸取和学习他人优点,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知识修养水平。

最后,杨俊通过一个短视频,从大格局、大地理、大历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中华民族树立自信的重大意义。

杨俊表示,自信很重要,但自信很难得。自信源于实力,当我们还不够自信的时候就去努力提升自己,努力调试自己,铸就出强大的自信。

杨俊要求,新同学要在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当下,借助西英格兰学院的平台,自信地向英国学习先进的理念和科学体系,坚守中国的文化传统,为成为具有深厚国家情怀和宽阔国际视野、深厚专业基础、卓越创新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而努力。

西英学院开学第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