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附属三亚妇女儿童医院今日揭牌

  12月12日上午,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我校附属三亚妇女儿童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三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陈国强,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三亚市委常委、市卫健委主任潘国华,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严连勇,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主任、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名誉院长江忠仪,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樊利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玉海、院长陆兆辉,我校党委书记杨俊、校长赵建农、副校长向伟和杨伟国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陆兆辉主持。

       副校长向伟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同意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作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的通知》文件,宣布我校附属三亚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我校第八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三亚市妇幼名誉院长江忠仪在致辞中对我校近年来给予的厚爱和关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三亚市妇幼近几年发展迅速,在医疗服务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对于医院来说,医疗业绩代表的只是今天,教学科研才是未来。他强调,附属医院揭牌只是起步,要达到梦想的远方,还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做好医教协同,才能培育有用之才,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三亚市副市长严连勇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亚市妇幼要在未来建设一流的地区儿童医学中心,必须全面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他希望三亚市妇幼以挂牌海医附院为起点和契机,依托我校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全力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赵建农校长在致辞中对海医和三亚市妇幼较为长远的合作历史作了简要的回顾。他表示,作为我校教学医院,三亚市妇幼在实践教学工作方面成绩非常不错。他说此次签约挂牌将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海医与三亚市妇幼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海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全力帮助三亚市妇幼提升教研水平,打造成为地区妇女儿童专科医院的标杆。

      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在讲话中,对我校和三亚市妇幼在双十二这天签约揭牌表达了最良好的祝愿。他强调说,海南自贸港要建设成为长寿岛、健康岛、幸福岛,构建优质高效整合的医疗体系,妇女儿童医院是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签约揭牌是三亚市妇幼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其真正朝着综合良性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同时也能更好地有助于培养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妇儿人才。

      随后,在陈国强、李文秀、杨俊、赵建农、向伟、潘国华、严连勇、江忠仪、周玉海等领导的证签下,陆兆辉和杨伟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仪式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与会领导共同为“海南医学院附属三亚妇女儿童医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陈国强院士作了“附属医院要有附属医院的样子”主旨报告,结合自身在上海交大医学院极其成功的管理实践,对三亚市妇幼如何更好地做好大学附属医院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讲座结束后,杨俊、赵建农、杨伟国等一行人在陆兆辉的陪同下,专程对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教学情况以及学生食宿条件进行了考察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