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海南医学院我校应急救护师资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韩乙虹 编辑:宣传部-薄傲 供稿:教务处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4-04-16

4月13日至14日,我校应急救护师资专题培训班开班。我校教务处联合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举办应急救护师资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导师、美兰机场急救中心主任张莉萍进行授课。海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一级主任科员桂珣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全校各二级学院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海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一级主任科员桂珣讲话


桂珣在讲话中表示,海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海南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等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旨在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帮助师生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推动建设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希望海南医学院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提高自身应急救护水平的同时,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优势与力量,积极开展应急救护、人道传播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张莉萍主任授课


张莉萍协同助教团队采取“课堂面授+实际操作”的形式,为培训班师生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常见理论知识。各培训小组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讨论、发言与技能实操环节,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操中。培训课堂氛围活跃、学员学习热情浓厚。


培训实操互动环节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共计5天,由教务处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培训学员在接受救护理论知识普及、技能实操试讲等全方位训练并经理论及实操考核合格后,将被授予相关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