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再创新高!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比赛中获得一金一银六铜佳绩

作者:张慧 编辑:邓可颂 吴京京 汪竹芳 供稿:学生发展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09

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比赛决赛圆满闭幕。我校参赛项目在省赛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6项、优秀奖6项的优秀成绩,张华、郭峻莉、徐百超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项目数量创我校参加该赛事省赛以来新高。其中《互联互通——基于物联网的院前预警急救平台的构建》《“肠治久安”——清洁灌肠与智慧监测技术的领跑者》《会呼吸的新型防护服》等三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创我校参加该赛事国赛新高。


图片

颁奖现场


我校一直积极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3月启动第八届大赛的校赛,共计421个项目、1824人次参赛。经专家盲审和现场评审,选送优秀项目参加省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创新创业项目的教与学并行,鼓励学生在行动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方针,不断增强对创新创业赛事的支持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致力于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型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比赛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21所高校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高校在内的10115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46565人次。经过各高校选拔推荐、省级初评,共有190个项目入围复赛,118个项目参加到省赛复赛现场答辩。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海南赛区竞赛获奖名单

图片




优秀指导教师

张华、郭峻莉、徐百超



图片

参赛团队师生风采


图片

路演环节竞赛风采


图片

项目展示环节竞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