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医  >  正文

媒体海医

【海南日报】抗疫日记 |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王娜:静待“疫”去人安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8-16

8月14日,天气:晴

讲述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王娜

8月1日晚,得知要支援三亚,我在微信群里主动报了名。

我有援沪经验,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让我去吧。我要为三亚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8月2日早上6点,我轻轻告诉熟睡中的女儿,“妈妈要去三亚采核酸了,你要自己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啊,照顾好弟弟”,谁知她一骨碌爬起来,“妈妈,你不是才从消博会应急采样队回来吗?”

能感觉到孩子的不开心,但我告诉孩子,三亚需要妈妈去支援,在家要听话。

此次支援三亚,我还担任院感督导组组长,建立微信群后分享穿脱防护服流程、学习鼻咽拭子采集的方法等。每天带领队员奔波在各社区、村庄、封控楼之间,对接协调采样任务,督查采样通道是否符合要求;严格督查医护人员的穿脱防护服,确保医疗队队员的绿码;巡查各采样点院感防控相关情况,做出专业的指导,以便每日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分小组每日打卡穿脱防护服的考核喝手卫生的考核,及时和组长沟通交流,关注重点,深抓细节。


王娜支援三亚,为市民核酸采样。医院供图


在炎炎烈日下、在暴风雨交替中,一个个坚强的身影逆向而行,有时防护面屏上滴滴水珠,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雾水,我和医疗队姐妹们一起完成一轮又一轮的采样工作,即使汗水湿透全身,也毫无怨言。


王娜支援三亚核酸采样,入户采核酸。医院供图


此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后续的采样任务,“疫”路再难,我坚定地告诉采样队的战友们“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相信这种强大的意志和坚定决心,定能击退疫情,让我们静待“疫”去人安。

借用一下韩护士长的话:八月份在三亚穿大白,相当于在桑拿房里负重走路超万步,还要来回胳膊不停抬起又放下,一天重复几百次!我非常有幸结识这群勇敢的伙伴,为这个团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