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医  >  正文

媒体海医

【中新网】同心抗疫:海医人奋战“疫”线!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8-20

党员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党员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8月伊始,海南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蔓延迅速。海医人听令而战,同心抗疫。

8月2日,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作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火速赶往三亚指导疫情防控救治和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8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杨俊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战时状态”号召,立即结束暑假休假,火速投身到抗疫工作当中。其后,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准备防疫物资,一批批送师生志愿者前往疫区开展防控支援。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海南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多次分批派出医务人员,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第一附属医院于8月2日第一时间派出196名医务人员支援三亚核酸采样工作;8月8日派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64人、7台各型车辆出征三亚,随后安排100人连夜驰骋支援方舱医院建设,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主持三家酒店式方舱医院开舱;同时承担海口市部分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两百多万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第二附属医院派出203名医务人员及院感专家义无反顾奔赴三亚,6500多人次支援海口全员核酸采样,7人专家组驰援儋州指导方舱医院建设,承担海口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已派出第一批63名医务人员参与方舱一线抗疫工作,海医二院医学检验科、输血科、病理科、研究所等部门连续派出258人次检验技术人员,支援美安核酸检测实验室、新海港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

附属海南医院第一时间迅速组织200余名医护人员,组建支援三亚核酸应急采样队,奔赴疫情“震中”三亚支援抗疫工作。连日来,医院持续派出医护人员增援海口、三亚等地,至今已派出8000余人次奔赴一线支援抗疫。

附属海南医院门诊部护士王银月刚结束为期1个月的支援海口美兰机场的“落地检”任务,还没来得及休息,转身便报名加入驰援三亚的队伍。这是坚守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后面站着千千万万前赴后继为疫情防控而不懈奋战的海医医务人员。

面对严峻疫情,学校青年教师们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省直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支援抗疫的号召,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以副校长马志健为代表的175名教职员工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奔赴战“疫”前线。

8月8日中午,以科技处处长贾彬为队长的学校第一批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集结出征,驰援三亚。当晚,学校又选派了包括副校长马志健在内的9位教师奔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内各市县支援抗疫。

8月9日,以医学院管理处副处长张秀峰为队长的学校第二批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一行21人奔赴陵水,与陵水人民一道风雨同担、携手抗疫。当日台风逼近,风急雨骤,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战“疫”路上逆行的步伐。

8月12日,学校再次集结10名共产党员,以宣传统战部部长雷浩泽为队长组成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驰援三亚。

8月7日,海南医学院公卫学院派出由刘玉梅、赵婵娟和邱蕾老师与18名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海口疾控中心,协助开展疫情的流行病学溯源以及信息管理工作。

连日来,公卫学院先后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共150余名师生奔赴海口、万宁、儋州等地协助开展疫情流行病学溯源及信息管理工作。


海医二附院医护人员在进行核酸采集。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疫情期间,海南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及时开通“心理援助,共抗疫情”服务热线4001002303,24名心理咨询师组成专业团队,每天8:00-24:00提供免费心理服务。

截至目前,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学等专业三百余名学生活跃在全省抗疫前线上,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合力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在海口市部分核酸检测点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海南医学院外国留学生也正与海口并肩作战、为这座城市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海南医学院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孟凡与一同前来的8名不同国籍的外籍留学生一起分工协作,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发放贴纸,为海口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海医人将继续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组成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前赴后继奔赴抗疫一线,直至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来源:海南医学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