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医  >  正文

媒体海医

【中新网】海南医学院青年教师董东栋——抗疫一线的一名“多面手”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8-22

盛夏八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像一片雾霾突然笼罩着原本充满阳光的海南岛。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逆行。

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董东栋就是这其中一员。他主动作为、身兼数职,是抗疫一线的一名“多面手”。


顺利完成在海南嘉佩乐酒店的核酸采集工作(右一为董东栋)。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穿上隔离衣,他化身“晴空蓝”

鹅仔村作为英州镇较大的行政村,下辖5个自然村,分设5个检测点,涵盖村民达4000多人。董东栋在其中的深田村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维护现场秩序、提醒村民保持安全距离并提前打开健康码等,特别关注老年人和儿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采样。他还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村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现N95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短缺,立即上报,及时解决了村民们的困难。

穿上防护服,他化身“天使白”

南洋小镇核酸采样点涵盖顺泽福湾小区、葛洲坝小区、海棠南洋小镇、嘉佩乐酒店四个区域,日核酸采集量达1000多人次,任务艰巨。董东栋就主动请缨,加入五名医护人员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道转战于四个采样点,每天志愿服务千余居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穿上志愿者马甲,他化身“希望绿”

筑牢抗疫防线,保障物资供给是关键。8月15日,陈基成副队长在“海医陵水志愿者工作群”中召唤大家去椰林镇领取防疫物资,刚刚从核酸采集点结束工作返回驻地的董东栋看到信息后立即回复“我可以”,短短三个字,充分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变换的是工作角色,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真情。入夜,董东栋又奔赴顺泽福湾小区,连同县派志愿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保安一道,开始了小区巡查。

(来源:海南医学院作者:张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