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医  >  正文

媒体海医

【海南日报】圆梦之旅!新疆先心病儿童在海南完成手术后实现看海心愿

作者:海南日报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6-05


“大海我来了”“终于看到大海了!”当天下午4时许,孩子们远远看见大海,兴奋不已,随后便迫不及待奔向沙滩,在海边嬉戏。

5月31日刚接受完手术的患儿约日柯孜说:“早就在课本上读过大海的宽广和雄壮,无数次在脑海里浮现过大海的模样,现在站在海边,海浪拍着脚丫,是梦想成真的感觉。”

患儿古力尼格尔的母亲看着孩子开心的样子,显得十分激动:“孩子的病治好了,还能看到大海,这次来到海南真是一次圆梦之旅。”

据悉,5月30日凌晨,10名新疆维吾尔族先心病儿童及其家长从新疆乘飞机来到海南海口。5月31日,海医二院的医护人员为部分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目前患儿均恢复良好。术前得知孩子们都特别渴望看到大海,海医二院在评估安全和健康等条件后,安排医护人员带患儿和家长到海边游玩,实现他们看海的愿望。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