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语言文字

2022年海南医学院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作者:何金新 编辑:汪竹芳 供稿:教务处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2-02

5月29日、6月19日、11月13日,我校组织的3场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完成,共有来自校本部和附属医院的483名教职员工与2732名在校学生报名参加测试,考场设立在我校城西校区综合楼6楼机房。

考试由海南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及学生工作处共同组织开展,马志健副校长、学生工作处邝家旺处长、熊燏处长、教务处李泽友副处长及徐芳芳副处长于考试期间到考点现场巡查督导工作。

据悉,我校自今年起承办此项考试,此前我校师生都是到琼台示范学院进行考试,2021年海南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建议下,申请我校成为考试考点,大大方便了我校师生,有力促进师生普通话水平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不断提升。

这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海南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琼教语〔2022〕15 号)要求,落实《海南医学院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在师生中获得广泛好评。


海南医学院马志健副校长考点现场巡查督导



学生工作处熊燏处长与教务处徐芳芳副处长考点现场巡查督导


我校要求学生一入校就自觉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推广普及普通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及“推普周”的其它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语言文字的宣传效果。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我校将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及语言文字工作中,继续做好推普宣传工作,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位师生的内心深处,增强语言规范意识和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使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跃升到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