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语言文字

我校举办“公文规范化书写”专题讲座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1-12-19

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公文规范化书写”专题讲座,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常英伟主讲。党委办公室主任徐长春主持讲座,校本部全体中层干部、行政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教学教辅科研单位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正副主任参加讲座。

讲座中,常英伟处长从公文格式、公文管理、收文办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发文办理程序等方面,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公文撰写、公文处理的要领和技巧,并结合了自身在实际工作中的实例和感悟,理论讲授和具体实践相结合,举一反三,深入浅出。


       徐长春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常英伟处长讲授的内容具有实践性、实用性、实战性,代表了我省办文的最高标准,大家要对照讲座的内容找差距,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办文能力。


学校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将结合本次讲座,印发公文格式文件,促进公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于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升教职工公文规范化书写能力的要求,有助于提升教师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