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海南医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中医学类、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作者:陈卫民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5-24

5月13-14日、20-22日,我校分别组织2018级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和临床医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医学影像学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国家中医师认证中心、医学考试中心相关领导进行了线上巡考。


海南医学院马志健副校长理论考试巡考现场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证本次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医考中心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制定了考试实施方案、应急预案、考点疫情防控方案等。理论考试为全国同步进行,为保障顺利开考,考前我院多次进行服务器压力测试及考试系统操作模拟演练。技能考试通过组织总考官、考官、考务、技术人员等集中参加国家、学校组织的线上培训班学习,以及考务、技术保障、SP(标准化病人)、引导员、志愿者的分批专项线下培训等形式严格完成考试培训的规定动作;并且按照国家医考中心的要求从考场布局、模具布置、考试流程等方面设计了严谨有序的工作流程。尤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防控预案,保障了考试的顺利进行,截止2022年5月22日,临床医学类及中医学类的专业水平测试均已顺利结束。


水平测试技能考试考官培训现场


海南医学院教务处李其富处长技能考试巡考现场


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张秀锋副主任技能考试巡考现场


本次考试是国家中医师认证中心、医学考试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在中医类和临床医学类别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础上开展的医学院校中医类和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考教结合,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年度我校参加考试的专业数、考生数再创新高。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3个专业和临床医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医学影像学4个专业,共计224和693人参加考试。本次考试理论采用机考模式,技能采用现场操作模式。



供稿:教务处

通讯员:陈卫民

编辑:吴京京

审核:李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