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学雷锋|海南医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作者:穆天强 编辑:汪竹芳 供稿:团委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3-06

3月5日上午,我校在城西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初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现红出席仪式。学校学工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青年志愿者共计2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现红传达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我们要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持医者初心,作出医学青年应有的贡献。她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要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念;发扬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初心,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带领大家宣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重温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




仪式后,学校青年志愿协会在杏林苑组织了义诊、按摩、退伍军人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据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我校还将举行“保护母亲河”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义诊、关爱儿童、智慧助老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