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我院第二次党代会定于9月17——18日召开

作者:admin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04-09-13

经省委批准,我院第二次党代会定于9月17——18日召开。全校师生满怀喜悦心情,畅谈党建成就,展望美好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大会献礼。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陆续到位。

据统计,我校党员人数从1995年的250人发展到2004年的1008人,10年翻了两番;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无论在教学科研还是在完成各项任务中,都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回顾过去,大家欢欣鼓舞;展望未来,大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寄予厚望,充满信心,决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大会召开。

为了开好第一次党代会,早在2003年10月18日,我院就成立了海南医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组,全面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院党委书记李永春任筹备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焦解歌任筹备组副组长。筹备组下设选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院党政领导全部参与到筹备工作中去,分工负责三个小组的工作。

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党委高度重视“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确定了报告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负责起草“两委”报告的同志进行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草拟了报告的总体框架。为了起草好“两委”报告,党委召集十几位同志,协助起草组的同志集中时间进行修改。“两委”初稿形成以后,党委连续召开党政部门负责人、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座谈会,并将党委工作报告印发全院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本着对我院现在和今后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这些的意见和建议有高度、有深度,符合我院实际,为勾画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起到了重要作用。“两委”报告的起草历经数月,十易其稿,参与起草修改的同志超过百人。报告成稿后,院党委还将报告呈送给蔡长松、王富玉、林方略等省领导阅示,报告得到了以上三位省领导一致的高度评价。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在批示中指出,海医发展目标明确,报告论述有新意。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王富玉在批示中说,报告思路是正确的,内容是实的,措施、目标经过努力可以实现,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副省长林方略则表示,看了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希望海医领导班子凝聚力量,把握契机,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负众望。

2004年8月24日,院党委宣传新闻部制定并印发了《迎接海南医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宣传计划》,广播、校报、校园网等校内媒体加大对党代会的宣传力度。各系、各部门按照党委确定的宣传重点,以多种形式,宣传学院改革与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极大地调动了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热情。

为保证出席中共海南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符合规定的条件要求,院党委印发了《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了代表名额、代表条件、代表产生办法等。全院各选举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经过反复酝酿,严格按照程序,认真推荐,确定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院党委原则同意后,由各选举单位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111名代表。据悉,到记者发稿之日,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