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生教学座谈会

作者:黎同柏 编辑:汪竹芳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4-26

4月2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举行了2022-2023年度第二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同柏主持,学院教研办秘书邓少柳、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张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罗丽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副主任范琼、人文教研室副主任王天秀和来自2021级、2022级的近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掌握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更名医科大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办精心策划和安排了本次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主要针对本学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轮流发表了意见。大多数同学们表示,《纲要》《原理》《概论》《大学语文》《军事理论》《民族理论》等课程的老师们上课认真负责,课堂教学准备充分;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比如播放教学音视频、启发性的提问、案例引导等;能够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开展教学,案例鲜活生动,课堂教学效果良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和方式的设计合理,趣味性强,极大地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结合。同时,同学们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黎同柏、邓少柳、王天秀等老师在现场进行了解答,并向同学们承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教研室一定会充分研究大家提出的建议,对以后的教学进行合理优化和改进,并及时向学校职能部门反馈座谈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