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急诊创伤学院2022-2023学年 “自贸我先行,急创大练兵”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陈燕 编辑:汪竹芳 供稿:急诊创伤学院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弘扬团结奋进、互助友爱、力争上游的精神,全面展示我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面貌,2023年4月,在我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展“自贸我先行,急创大练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讲课比赛、体育比赛和技能操作比赛。


师生同台比授课,课堂质量有保障

讲课比赛分为教师赛和学生赛,设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专家评委分别是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梁平教授、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董战玲副教授、急诊与创伤技能教学实验室罗凌青主任。教师赛由我院8个教研室分别选派出一名青年教师参加,学生赛由四个班级分别推选两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循循善诱的教学语言、专业娴熟的教学技巧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和教学能力。现场的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梁平教授也对选手们在教案准备、内容讲述等方面提出了“讲课如同讲故事,要使人身临其境”的建议。本次学生赛中最终获胜的两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小粉笔”模拟授课比赛。




身体练兵保健康,趣味运动促交流


体育比赛于4月16日下午在风雨操场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学生分别组队进行趣味项目大比拼和篮球比赛。活动分为精彩绝伦的“珠行万里”、群情激昂的“缺一不可”、奋勇向前的“螃蟹背球”、斗志昂扬的“足球射门”、振奋人心的“拔河比赛”五个环节,一项项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风采,增加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师生良好关系,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意识。











急救技能常比武,医学使命要先行


为巩固应急救护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同学们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深入人心,我院特此举办急救技能操作比赛,比赛由急诊与创伤教学技能实验室刘瑞冰老师,急诊与创伤教学技能实验室王其清老师,急诊创伤学院二级教秘、急诊与创伤教学技能实验室张波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敏,学院纪委委员、博士生导师刘恒,学院纪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林诗慧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通过包扎技能比赛、心肺复苏技能比赛,检验了作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急救基本技能,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意识。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同学们的技能操作,指出其中暴露出的不足,强调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加强技能练习,深植于技能细节的挖掘,不断在学业上精益求精。





朱敏副书记在比赛结束后致辞。她首先肯定了所有负责筹备此次活动的同学的付出,感谢了利用周末时间担任评委、指导同学比赛的各位老师,特别是在临床一线工作的老师。她根据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急诊科的所见所感,鼓励同学们不断发扬“和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拼速度”精神。朱书记强调,同学们是学校更名医科大学工作真正的主角,希望同学们能将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助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急创大练兵”系列活动是我院品牌活动之一,是我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各班之间的交流学习,是团结带领我院全体师生为学院健康发展、建成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而努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