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作者:李琳 编辑:汪竹芳 供稿: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0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党员教育创新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根据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2022年9月9日在综合楼北408会议室,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以期形成“党课在身边、处处是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讲党课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基层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在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同时,密切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近十年的发展,以深入挖掘学院发展建设、党员抗击疫情先进事迹等内容,进一步讲好海医故事,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比赛过程中,11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他们用精美的课件、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革命传统、身边榜样等内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赢得阵阵掌声。经评委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



最后,党委书记王晗同志对讲党课参赛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王书记强调,各级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做党史学习和宣讲的先行者,把讲党课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能结合起来,做到在“讲”上精益求精,在“学”上精心组织,在“用”上精准引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