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扬帆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 儿科学院迎新晚会暨儿科学院厚德书院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符王润 编辑:汪竹芳 供稿: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1-26

图片


11月23日晚,“扬帆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2022年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迎新晚会暨儿科学院厚德书院开学典礼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举行。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现红,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谢毅强,以及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领导班子、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海南医学院有关部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师生代表。晚会由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副院长霍开明主持。


图片


李现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入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强国建设之中。“四个面向”的提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也是我们每一位医学人代代传承的初心使命。她对儿科学院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精诚爱国,锚定正确人生航向;要修身立德,做栋梁;要脚踏实地,在勤学上进中铸就本领之高强。


图片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党委书记袁勇介绍了儿科学院整体情况。儿科学院实行“院院合一”办学模式,依托单位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儿科专业人才培养主要临床实践教学基地,联合海南医学院各附属和非直属医院临床儿科专业,共建培养符合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卓越儿科医学人才,秉承资源共享、互助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打破体制界限、整合全省医学临床和教育资源,形成涵盖医学院校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以及医生职业生涯的全链条式儿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儿科医学生的岗位胜任力、儿科高学历人才的创新能力、儿科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大教育”儿科教学特色品牌。

图片


樊利春院长为学子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她以《我们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儿科医生》为主题,从认知儿科医生、儿科医生的职业特点、培养儿科医生以及展望未来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从医心得,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儿科医生培养的背景、认识儿科学、儿科医生现状、儿科医生的培养、儿科医生职业发展方向等内容。最后,樊利春院长深情寄语学院学子:永怀赤子心,永行奋斗路,永存仁义情,永葆创造力!



图片


教师代表致欢迎词,新老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最后的表演环节精彩纷呈。22级新生和校级社团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独唱、魔术表演、吉他指弹、流行歌曲串烧、舞蹈等节目,展现了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最后,由教师代表表演的《白衣执甲 彰显党建力量》情景剧,展现了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不怕牺牲,一仗接着一仗打的伟大抗疫精神,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