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我校线上完成2022级专硕研究生入学报到与入学教育

作者:符瑞佳 编辑:吴京京 汪竹芳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7-15

7月14日原是我校2022级临床医学专硕、口腔医学专硕324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时间,但因海口市突发疫情,为保障新生入学和暑期教学顺利进行,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总体要求,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迅速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缓2022级临床专硕、口腔专硕研究生来校报到,首次启动了新生线上迎新预报到,开展线上入学报到和线上入学教育。

7月14日,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处首次启用了“掌上海医迎新系统”。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两部门在前期进行了精心筹备,如系统功能的讨论、课程信息、新生信息审批、录取照片的导入等。报到当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全天在线指导、协调新生线上报到遇到的各种问题。各二级学院也安排了专人在线上收集并审核新生入学相关材料。截至7月14日晚,322名专硕研究生完成了线上身份核验与报告工作。

7月15日上午,2022年第一批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如期在线上举办。

研究生处处长张帆在入学教育的致辞中,对各位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生处以及研究生工作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各科室的人员及联系方式等。研究生处副处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烁今就研究生培养环节、流程和毕业成果要求做了详实的介绍。余丽艳老师就研究生管理制度展开了详细介绍。新生们通过线上提问的形式就研究生培养、学生管理、规培制度等相关问题与在线的老师进行了互动。




今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时间为7月15-17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学院将继续组织新生以线上学习形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科发展情况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专业学科发展概况等,为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科研状态提供帮助。从7月18日开始,今年首批报到的临床专硕和口腔专硕新生将按原计划进行课程学习,疫情期间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待海口市疫情平稳控制后通知新生按风险程度分批次返校,恢复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