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热带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李佩佩 李永莉 编辑:吴京京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7-11



近日,热带医学院师生到东方市和保亭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在东方市第一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实践队到开展主题为“关爱心理健康、沙盘构建美好”的社会实践活动。


开班仪式


7月7日上午,活动开班仪式在东方市第一小学举行。东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辉,宣传部副部长范海熙,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杨立,热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泽云,东方市第一小学校长黄烨、副校长王辉出席开班仪式。热带医学院和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辉主持。

黄烨在致辞中对强调,儿童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其心理健康问题更应该得到重视。本次活动是该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她希望大家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用心学习,收获成长。


黄泽云副书记致辞


黄泽云在致辞中对吴建辉常委、东方市第一小学的领导和师生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小学生们能好好学习心理知识,维护心理健康;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克服困难,不怕挑战,在艰苦环境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希望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活动常态化开展,维护孩子身心健康,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吴建辉常委致辞


吴建辉在致辞中指出,维护小学生心理健康十分重要,他对海医师生的到来以及黄烨校长、东方市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强调,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用心体验,将实践经验运用到社会上,成为有用之才。


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助学物品

仪式现场


热带医学院社会实践的师生合影


在保亭黎族自治县响水镇毛朋村和什那村,热带医学院李永莉老师、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王丹妹老师带领21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的同学们,为村民们宣传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相关医学知识和免费体检。


图片

活动现场(一)


图片

活动现场(二)


活动得到了驻村书记和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两村及其周边村的村民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团队成员详细地向村民们宣讲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医学知识水平。团队成员还为村民们免费做末梢采血血糖检测、血压检测等项目,为高血压或高血糖的村民提供相关建议。



图片

团队与村干部合照


热带医学院旨在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优势和医学专业知识,关注小学生身心健康,关爱基层村民,同学们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