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赴三家附属医院考察与调研助产本科专业实习基地

作者:周蓉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5-24

2022年3月30日、5月16日和5月18日,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蔡小霞副院长、郭洪花副院长、助产学专业负责人张宏玉教授带队分别前往综合医院实习基地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及附属海南医院开展调研和座谈。本次调研主要针对目前两段式助产实习管理模式特点(第一阶段为综合医院实习,第二阶段为专科医院实习)进行实地考察和征询意见。

三家附属医院护理部的王丹心主任、李敏香主任、王根妹主任与临床教研室何海霞主任、产科、儿科、内科、普外科、手术室、急诊科、ICU等科室的护士长及带教老师参加,共同围绕助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实习大纲的进一步修改开展讨论。

调研座谈会上,蔡小霞副院长分别向三家附属医院介绍了助产专业的培养方案以及目前助产专业实习的要求,并积极鼓励参会临床带教教师从用人单位受益方的角度就培养方案、实习大纲积极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活动


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调研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活动


现场讨论氛围非常热烈与融洽,临床带教科室护士长、骨干带教老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及实习大纲要求提出了针对性意见,譬如从助产士职业发展的角度和人才专科培养特点建议修改了各个科室的轮转时长、建议内科实习偏向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的实习目标要求,使之更符合助产专业本科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同时,各护士长也针对每个科室中的培养目标、实习要求、临床操作等细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这几点均得到了学院老师的认可与赞同。


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调研会讨论


调研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助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实习大纲,加强助产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本次助产学本科综合医院实习基地的调研活动虽然被疫情影响推迟了进度,但对我校助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实习方案的修订却意义重大。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走访专科医院实习基地,以促进我校新办助产本科专业的持续改进与发展。



供稿:国际护理学院

通讯员:周蓉

编辑:李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