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作者:胡晓 编辑:宣传部-薄傲 供稿:团委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4-03-10

3月7日晚,我校“青春建功自贸港 志愿服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现红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主任熊燏,全国青联常委、海南省青联副主席、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第二十六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琪,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共26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郭向主持。



       李现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也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她号召全校青年学生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忠诚担当、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在庄严的氛围中举起右手,面向团旗,进行志愿者宣誓并郑重在横幅上签名留念。活动第二阶段,李琪作题为“用雷锋精神培养新时代医学生”的主题宣讲。



据悉,“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将持续开展1个月,并将常态化进行学雷锋活动。近期的志愿服务还包括社区义诊、海岸线保护、井上添画、演讲比赛等,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志愿服务成为我校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