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紧盯问题,主动作为——赵建农校长赴科学实验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编辑:汪竹芳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5-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5月9日上午,校长赵建农携校办、科技处、基房处、后勤与国资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到科学实验中心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图片

调研座谈会现场


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蒋洁对平台、团队以及相关制度和服务内容作了汇报。赵建农在听取汇报后,对科学实验中心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将以科学实验中心为试点,将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纳入共享平台统筹管理,进一步深化科研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更为灵活的科研服务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建设高水平示范性的科研服务平台。他建议,将全校大型仪器纳入共享平台统筹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实行分段收费和灵活预约等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图片

蒋洁副主任介绍科学实验中心平台和工作团队


图片

赵建农校长参观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平台


图片

赵建农校长讲话


在参观斑马鱼平台时赵建农仔细询问了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就实验室安全运行等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

赵建农校长对斑马鱼平台安全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赵建农高度重视人才发展,调研时还特别看望了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张爱华研究员,详细询问了其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其介绍了学校发展进程、未来规划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人才优惠政策。张爱华汇报了来海医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为他工作和生活提供极大帮助,使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科学实验中心是一个很好的科研平台,团队团结和谐,工作氛围良好,有利于促进科研事业发展,他将努力工作,多出成果,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图片

张爱华研究员发表感想


赵建农指出,2023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学校高水平人才不仅要有科研能力,更要有战略性思维,立足岗位、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经营和管理队伍,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以重大项目成果为导向,为科研平台建设作出贡献,为海医发展作出贡献,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