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职工舞龙队获第十四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创意舞龙竞赛项目二等奖

作者:白冰 王春东 编辑:汪竹芳 供稿:工会 体育部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4-18

4月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协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幕。我校派出了由副校长马志健任领队,校长办公室主任唐晓亮任教练员,白冰、袁丽、苏雯、黄莹仪、陈玉容、崔再迟六名体育部女教师组成的职工舞龙队参加了创意舞龙竞赛项目。经过艰苦训练和认真备赛,我校职工舞龙队再创佳绩,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继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二等奖后,再次获得殊荣。



龙狮运动展示的是华夏儿女拼搏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气质,龙狮文化是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重要纽带。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是广大龙狮运动爱好者们展示自我、切磋技艺、交流促进的良好平台。此次赛事以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举办,设舞龙、南狮、北狮、健身龙舞、创意龙舞五个大项30个小项。参赛队伍中,既有来自全国高校的实力强队,也有来自民间乡镇的特色风采队,其中不乏获得国际、国内重大龙狮赛事奖项的优秀队伍。我校职工舞龙队在比赛中积极备战,以坚定而自信的表现诠释了海南医学院的文化底蕴和舞龙项目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