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班子建设——校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进行

作者:薄傲 编辑:汪竹芳 摄影:薄傲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5-03

5月3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继续举行。


党委副书记张巍领学相关主题内容


党委副书记张巍以“展现自贸港建设的海医新担当”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从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意义、海南自由贸易港有关政策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展现自贸港建设的海医新担当三个方面谈自身的学习认识和体会,提出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深刻认识和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更名医科大学迎检工作,实现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阶段性目标。


图片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领学相关主题内容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重要内容,并结合建设清廉海医实际,从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本质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清廉海医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析指出了学校当前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短板,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清廉海医建设。


图片

党委书记杨俊作总结讲话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新要求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书记杨俊根据两位班子成员主讲内容,从加强学校政治建设、政治能力提升、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他指出,海医因海南人民健康而生,因海南建省办特区而兴,也必将因海南自贸港建设而强,海医与自贸港建设同成长,办好海南医学院既是党委领导班子讲政治的体现,也是实现高校社会功能的需要,更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杨俊根据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能力建设、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问题和不足,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头做好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坚持把党建引领有机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升干部履职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契机,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加强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