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胡鹏鹏 编辑:汪竹芳 摄影:吴昊 供稿:党委办公室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3-07

3月7日下午,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我校2022年党建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党建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杨俊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张巍,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党委委员谢毅强、雷浩泽,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所辖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党建分管领导、党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

张巍副书记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巍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成绩,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思政教育、筑牢思想宣传阵地、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维护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统战工作,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谢毅强,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雷浩泽分别就做好今年基层党建、组织、宣传和统战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图片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谢毅强发言


图片

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雷浩泽发言


杨俊在讲话中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门强调。他要求,今年的党建工作要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和任务。


图片

杨俊书记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第二,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三,要强化立德树人,切实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要突出责任担当,加快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会干事能成事的干部教师队伍;第五,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克难关、开新局;第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图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