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赴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进行研究生工作交流学习

作者:甘佳荫 编辑:汪竹芳 供稿: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3-07

3月6-7日,我校多队人员分赴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进行研究生工作交流学习。

3月7日上午,副校长李现红带领研究生处、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赴广州医科大学交流学习,汲取和借鉴广州医科大学在学位授权点申报、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华主持。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建华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成绩,双方就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


与广州医科大学交流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上,李现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广州医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广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带队到我校调研指导。


李现红副校长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


3月7日下午,研究生处张帆处长一行2人,赴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交流。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苏政权、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发展规划与法规处处长饶惠霞等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发展,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特别是学位论文质量抽检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张帆表示,广东药科大学学位论文抽检成绩突出,被抽检硕士学位论文连续第 9 年合格率 100%,且优秀率居高。本次交流将把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借鉴和吸收,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另悉,3月5日,通过海南医学院与南京医科大学联合培养海医三家直属附属医院医师博士项目,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的9名博士研究生与海南医学院研究生处4名工作人员共赴南京医科大学,标志着海南医学院与南京医科大学的深度合作拉开帷幕。


南京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与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合影


3月6日下午,研究生处王烁今副处长一行4人,赴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交流。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文明等领导和老师们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发展,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在招生、培养、学位、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我校在学生资助和导师培训等方面听取宝贵的意见和先进做法,将进一步吸收和借鉴好的管理政策。


与南京医科大学交流会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处将持续推进管理方式和手段,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学习,规范研究生导师培训、研究生教育专项课题申报、研究生教材编写,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