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讯 |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伟君 编辑:汪竹芳 供稿:海医关工委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1-01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为“关工委”)因组织工作得力、成绩突出被教育部关工委予以表扬,选送的《术业精,勤济世》微视频,被评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通报文件截图


“读懂中国”是教育部关工委组织面向全国的活动,2022年度主题为“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关工委广泛发动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五老”和学生积极参与,班会、访谈、征文、微视频,活动精彩纷呈,广大青年学生向“五老”学习,榜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和他们讲述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祖国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据悉,除《术业精,勤济世》在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报送的 318 个微视频中脱颖而出之外,我校还有7个作品海南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斩获佳绩:《博医精诚 学无止境——走进李群教授》、《传师道 送春风》“优秀微视频”;《奶奶医生》《三尺讲台,一生信仰》荣获“最佳征文”;《认识你,很荣幸》《心怀星辰大海,披荆斩棘前行》《展现百年征程,回顾五老风采》荣获“优秀征文”,获奖作品数量居全省高校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