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健康驿站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处置模拟演练

作者:陈燕 编辑:汪竹芳 供稿:急诊创伤学院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2-17

为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突发事件提供健康监测和相关服务,我校依托校医室等部门成立健康驿站。2月15日上午,校长办公室牵头国资处、学工处、教务处、校医室、第二附属医院联合开展了新冠病毒感染处置模拟演练。

演练模拟了两种常见情景:一种是有部分新冠肺炎症状在健康驿站进行治疗隔离观察,另一种是经健康驿站诊治观察通知医院派车转运两种情景。演练中,健康驿站值班医生一方面做好学生当下的救治观察和转运交接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后续的环境消毒和学生救治跟踪工作,专业有素、有条不紊。


模拟情景一:轻症患者在健康驿站进行治疗隔离观察


模拟情景二:重症患者经健康驿站诊治观察,通知收治医院派车转运


此次情景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学校健康驿站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有利于提升我校对新冠感染突发事件的整体处理能力。同时,为在校师生如何更好地处理类似事件提供了参考,确保新冠感染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据悉,我校健康驿站依托于校医室管理,第二附属医院作为重症新冠感染收治医院。目前,校医室正在国资处的配合下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健康驿站各项准备,按照10%-15%的比例储备了解热镇痛药物及治疗感冒药物,按照600:1的生床比预设置227,目前已到位114张床位,按照床医比例100:2的要求配备4位医师和4位护理人员,目前在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已经配备了4名护士和2名退休返聘人员参加轮流值班。健康驿站的各项准备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以确保尽快达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健康驿站的要求,把我校健康驿站建设成为符合医疗标准、体现学校特色、满足师生需求的健康之站、爱心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