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赵建农校长深入热带医学院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工作调研

作者:邝敏 编辑:汪竹芳 吴京京 供稿:院长办公室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0-28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率队到第二附属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推进热带医学院建设进行调研。

热带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夏乾峰首先从师资建设、教学资源、科学研究、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就热带医学院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热带医学院党委书记、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毅从教学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材体系建设等方面,就打造热带医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做了介绍。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徐剑就充分利用附属医院空间、资源,打造热带病特色优势品牌,推进院院合一体制机制改革等提出了思考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热带医学院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好热带医学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赵建农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建农校长听取热带医学院领导的汇报和与会人员讨论意见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过去党代会的报告中,科技一般安排在经济建设中,教育一般是安排在社会建设中,人才安排在党的建设中。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战略单独立章、集中表达,其意深邃,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强化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战略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是学校的建设目标,是学校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而科技和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与灵魂。因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把科技强校、人才兴校融入热带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落实到推进热带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把着力培养热带医学特色人才融入工作全过程。

他要求,要着力解放思想,充分整合校本部和附属医院的资源,充分利用建设海南自贸港契机和政策红利,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走创新发展之路。要着力推进院院合一,第二附属医院和热带医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事业发展、运行管理等各个方面,实现融合发展之路。要着力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热带医学院发展规划,明确热带医学院发展目标,发挥特种医学特色优势,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现我校弯道超车的发展之路。要着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整合临床、公共卫生、药学、护理、中医等专业,加强热带医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培养,走海医式热带医学发展之路。

学校院长办公室主任唐晓亮、科技处处长贾彬、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杨娟、国际护理学院副院长蔡小霞、热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泽云、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骨干、博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和调研座谈会。


图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