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用心用情 终于等到你 | 欢迎海医学子归来

编辑:吴京京 汪竹芳 摄影:吴昊 邓可颂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24

许久未见,甚是想念

秋分时节,终又逢君

我们期待已久,准备已久

为了这一天

这一场海医校园里的久别重逢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返校工作,为确保返校顺利,在学生返校之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返校方案和预案,并反复开展全流程演练。返校日到来之前,杨俊书记、赵建农校长和校领导们在机场、港口、火车站和校园内一路走访、巡查,确保每条路线、每个片区、每个点位都运转顺畅,直到夜深都未休息。


图片

杨俊书记和赵建农校长现场办公


图片

杨俊书记视察快递领取处


图片

赵建农校长视察宿舍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领导视察返校情况




学校在机场、港口和火车站都设有站点,在出站路上均设有指示牌和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提供全程点对点的接站服务。不管夜多深,志愿者们都在等着接同学们返校。



图片



图片

赵建农校长和同学亲切交谈


赵建农关切地询问学生旅途情况,一路是否顺利,行李、包裹等物品是否妥善安置,入校后对接情况是否得到落实等,使同学一到海口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落地等候不着急

可口零食等着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巴送同学们直达学校



图片

风雨无阻的等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校园里,各岗位工作人员和老师、同学志愿者们协助同学们办理返校报到。




图片




图片

杨俊书记走上大巴迎接返校的同学们


杨俊书记走上专巴,对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表示,为确保大家安全顺利返校,几百名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投入此次返校接待,大家关心的行李和包裹问题都会得到妥善地转运,希望同学们放心。

一入校门,保安逐一检查同学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后勤阿姨为入校的行李逐个消毒,志愿者们一一登记同学们的各项信息,负责运送行李的三轮车、电频车奔波不停。不论是被火辣辣的烈日炙烤,还是被倾盆而至的大雨吹淋,志愿者们的脚步都不曾退缩、停滞。迎新现场热情温暖,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医顶着东西南北的压力,在疫情摇曳的风险中坚定地开学,只为了能够达成医学教育的目标,往前走一步,再走一步,每一步都很艰难,但是凝神静气,越来越坚定。神仙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就是不能改变的客观事实,但是要极力追求,去接近可能的完美,这本身是承担和精神。

                               --宁毅 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