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HNMUer 请关注开学答疑第二波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20

图片



哈喽~HNMUer,看到很多同学还有关于返校后的更多细节问题,今天记者团的同学又跑上跑下咨询了学校相关的部门。这不,开学问题解答版第二波来啦,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权威解答,请大家及时关注并了解哦!


ps:因为微信公众号每天只能推送一次推文,所以必须要等到0点以后使用今天的额度才能发新的推文,所以希望大家知晓并理解哈~


Q1:能不能取快递?我已经买的怎么收?

A1:同学们,网格化管理肯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些生活上的不便,学校抽调不少的老师当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保障生活,但毕竟管理区内志愿者人数有限,肯定会像之前承诺的那样尽可能帮助大家取送快递,但也要控制不必要的网购,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负荷。建议同学们从现在起不再买新的快递了。但是同学们已经买了的,而且已经到了学校的,大家入校后就可以速速取回;那些正在路上的、而且在24-25号期间到校的快递,志愿者将竭尽全力把快递送给同学们。

由于网格化管理期间,为确保安全,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管控,人员均不允许进出,所以26号后,非生活学习必需的快递就不能进学校了,再加上收、分快递的网格区没有那么多的房间供如此庞大的志愿者团队在校内住宿,所以也就没有足够的志愿者能承担全校近万人的快递收发工作。但是如果是同学们的生活必需品,还是可以请志愿者帮忙取送的。

另外,每个网格内都有天猫超市,有些小物件和生活用品可以到校后再购买。


Q2:学校有没有超市?我想买东西去哪里买?

A2:学校内有天猫超市,每个网格内都能在线下很方便地采购到日常生活用品。学校已要求天猫超市必须提前备足生活用品以保证同学们生活所需。据小记者们了解,天猫超市可以提供17种床上用品、11种洗漱日用品套餐、43种生活用品,相较于担心快递无法按时到、志愿者搬动快递万一错漏等意外,线下现场采购可能更适合同学们生活需求。另外啊,学校还要求天猫超市的商品平均价格不能比线下大型超市贵。当然,如有急需的物品校内不能提供,到时候还可以请校外的志愿者帮忙代买。所以,同学们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东西。


Q3:在宿舍上网课很耗流量,没有流量怎么办?

A3:经学校主动与三大运营商洽谈,为大家争取到校园卡优惠活动。如果学生开办校园卡,基础费用38元,赠送220G流量(其中200G为校内流量),赠送话费100元,以及军训服代金券60元。同时,三大运营商还承诺,保证会将宽带拉到每栋宿舍,而且必须在25日前全部装完。所以,同学们又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啦!


Q4:网格化管理期间,只能在自己宿舍呆着吗?

A4:网格化管理的具体方案,经过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现场演练,并进行了完善,预计今天就会发给大家。学校宿舍区被分为7个网格,除第七网格提供给身体状态不佳的同学只能单人单间居住观察外,其他6个网格的同学们到校后就直接到自己宿舍所在的网格,后面7天只能在网格内活动,同学们可以顺着网格走到食堂,也可以在楼道做一些小幅度的运动。但希望同学们走出自己宿舍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同时宿舍之间不要串门。这样既是为了别的同学安全,也是为了自己安全。


Q5:网格化管理这几天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呢?

A5:除第七网格,其他网格内的同学,是自带饭盒到食堂打饭。为了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学校安排了每一个网格固定若干个窗口,这样就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对了,食堂还准备了很多“送送送”活动,给大家时不时地送一些惊喜,但具体有些什么“送送送”的,就留给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另外,网格内的校领导、志愿者还有工作人员同样也都跟大家一样,自己付费到食堂打饭。说好的同吃同住必须要做到!

图片


Q6:有的同学坐大巴晕车,真的不能坐动车吗?

A6: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学校很早就已经和海汽公司联系好了,为海南本地的同学们提供市县车站到学校大门的点对点接回的服务。海汽公司会给大家提供专门的区域、专用防护物资、专门的司乘服务,然后直接开车送到校园,安全又方便。另外,海汽大巴对我校集中返校同学还有优惠票价哦!

那么为什么不建议同学们坐动车呢?一是动车现在车次不多,大家不一定能买到合适的车票;二是坐动车接触的人比较多,存在一定的风险;三是坐动车的同学出站还要按照规定进行落地检后才能再坐车返校。所以相较于专线巴士,动车真的是又不安全又不方便。有些实在晕车厉害必须坐动车的同学,可以向辅导员报告,学校也同意同学们坐动车返回。但是我们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试试吃晕车药或者晕车贴,尽量坐专巴返回。对了,学校在机场和各个车站码头接站的大巴志愿者那里,也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晕车贴晕车药,所以就放心地来吧~


Q7:如果有同学想主动申请当志愿者可以吗?该如何申请呢?

A7:首先,必须得说一声“海医的同学真的很棒!”非常感谢愿意主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学。如果愿意做志愿者的话,学校团委会向各学院征集志愿者,想去的同学们到时候记得报名哦。本次网格化管理期间,要保障近万名师生的学习生活,肯定会有大量的志愿工作,一部分由学校的老师们承担,还有一部分工作由同学们承担,所以非常感谢,也呼吁符合条件的同学们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

这里,也要请返校的同学们对志愿团队可能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啊、疏漏啊等等情况多多谅解,理解万岁!


Q8:目前正处在中高风险区的同学接下来实验课和实习怎么安排?

A8:因疫情原因没有按时返校的同学,可以同步在线上授课平台用电脑或手机观看直播,和目前线上上课一样,不会出现PPT看不清等问题。考虑到实验课需要配备试剂耗材的问题,等返校后多与老师协商,尽量补上相关的实验。另外,可以看老师录制的实验视频,也可以到时候通过虚拟仿真实验的方式学习。相信大家最关心实验平时分的问题,学校将会与老师们沟通,绝不会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正常上课而不让同学们通过。因疫情原因不能正常实习的,根据缺习时间长短而定,能补则补,不能补的将安排线上资源学习,之后进行学习内容考核,并给予相应的考核成绩。


Q9:从机场出来到学校会有什么困难吗?
A9:学校坐落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市,鼓励省外的同学乘坐飞机前来,主要是飞机方便、快捷,能减少路途时间。同学们下了飞机,走学生专用通道(VIP待遇呦),马上就能看见海南医学院的标识和迎接你的志愿者,他们会引导你取行李、做核酸检测,陪同你到专为学生设置的等候区,在那里会有亲切的老师和美味的小食品等候大家。

机场做核酸,机场出结果,已经是我们协调机场专门给我们做的最快时间了,但也要2.5-3个小时左右,希望大家耐心等待,看看书籍、听听音乐。核酸结果阴性后,学校会用车辆接大家到校(车程30分钟呦),直接办理入校手续,尽快入住宿舍,大家按照老师们的安排会很轻松的。

同样,外省同学乘船、乘火车来海口,学校一样到港口和车站去接大家。对于岛内各市县的同学,学校特意联系了海汽运输公司,安排了专门车辆接大家集体乘车,直接开到学校门口,省去大家路上不安全的担忧,乘坐专门汽车票价有优惠,还有小惊喜呦!



图片


亲爱的同学们,海医欢迎你!
我们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