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杨俊要求以四个“始终”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我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二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3-13


3月12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在城西校区国际报告厅胜利闭幕。

闭幕式正式开始前,大会主席团分别听取了7个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教职工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以及海南医学院替补、增补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专职副主席和主席名单。

党委书记杨俊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代表们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关注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所体现出来的强烈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肯定。

杨俊指出,经过2021年全力纠偏正向,学校新发展顶层设计和布局调整已经基本完成,海医正从春天再次出发。他强调,2022年将非同寻常,形势喜人也更加逼人,需要全体海医人用运筹帷幄的高超智慧、攻坚破难的精气神和蹄疾步稳的工作节奏努力完成学校全年发展目标,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杨俊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全力做到“四个始终”,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学校党委要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正确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率先垂范。二是要始终坚持面向未来,在自贸港大局中谋划学校新发展。从时间和空间上全面面向未来,为学校新发展抢机遇、找红利,继续解放思想,提高思想站位,拓展办学视野,以自贸港建设的需求为导向,把海医的发展放在全省卫生事业的大棋盘上来走,切实加强与省卫健委深度全面合作,落实好双方医教研协同协议的相关内容,把学科建设放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首位,瞄准重点学科,重点培育,逐步破解各项难点问题。三是要始终聚焦人才培养,以改革开放推进办学治校新格局。要通过一系列内部改革和对外开放措施,解决好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化办学这两个核心课题;引进“四青一千”国字号人才,培育青年学科人才,重点建设教学科研平台;稳妥做好改革资金分配,继续推进院院合一、基础与临床双聘,建立公共实验平台、整合学科资源形成学科发展活力;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多元收入分配体系;争取要编制储备好的项目,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转化合作。四是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三全育人”贯穿至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打好育人工作的“阵地战”,帮助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课程思政,打好育人工作的“协同战”,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充分动员各环节各要素参与,打好育人工作的“外围战”,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学生正确思考,健康成长。

杨俊号召,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阔步向前,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建设新时代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讲话结束时,杨俊还专门就高度重视并切实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作了特别强调,要求坚持学校、学院两级书记抓防控,绝不能爆发校园聚集性疫情。

最后,在《国际歌》的旋律声中,海南医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落下帷幕。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通讯员:李咪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吴昊

审核:雷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