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齐心协力,共促就业--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

作者:陈玉娟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3-09

       3月8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校长赵建农、副校长张彩虹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就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彩虹副校长主持。

       赵建农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总体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提高学校的整体培养水平,就要把就业工作提高到学校层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难点问题,实施积极的就业促进政策,加强学校学院对就业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发挥全校师生的主人翁责任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各阶段就业形式,针对性的做好“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关注重点就业人群,充分利用高校校友、导师及家庭资源,形成促进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

       张彩虹副校长对2022年就业工作作了部署。她指出,要认真分析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压实责任,做好就业政策宣传、解读,端正学生就业观,做到“一人一策”,开展分类就业指导,鼓励大学生征兵入伍,针对困难学生重点帮扶,切实可行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难问题。

       学生工作处处长邝家旺从2021届毕业生总体规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分析研判今年就业工作形势,制定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和举措。国际教育学院和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分享了本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和中医学院分别对2021年本学院就业工作查找难点和堵点,其他各学院逐一发言。 

 

摄影:吴昊

通讯员:陈玉娟

编辑:吴京京

审核:李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