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宁毅博士加盟我校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1-12-08

12月8日上午,宁毅博士加盟我校入职签约仪式在城西校区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和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公共卫生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向伟副校长主持。

赵建农校长代表学校与宁毅博士签订了聘任协议并为其颁发了聘书,聘任宁毅博士担任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签约仪式标志着宁毅博士正式加盟海医,领军海医公共卫生学院。

赵建农校长与宁毅博士签订聘任协议

赵建农校长为宁毅院长颁发聘书

宁毅博士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到天涯海角开创新的事业。他认为公共卫生事业虽然看不到救死扶伤的紧张,却同样担负着拯救无数人生命的重任,在当前海南全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关头,公共卫生事业将大有可为。他表示入职后将带领全院师生对标国际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公卫前期成绩为基础,扎扎实实从点滴工作做起,决心把公卫学院带领到全新的发展水平,让师生以之为自豪,让海医以之为自豪。

杨俊书记在讲话中对宁毅院长加盟海医给予了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对宁毅院长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发展公卫事业的背景下,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唯一的本科医学院校,培养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和防范自贸港公共卫生风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急需引进更多像宁毅博士这样的高层次杰出人才。学校近日面向全球发布了引进二级学院院长和重点实验室主任的招聘公告,就是向全球释放我校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引进更多高端人才的信号和决心,期待未来更多杰出人才、高端人才加盟海医,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宁毅院长合影


宁毅院长简介:哈佛大学(营养学)博士,历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助理研究员、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终身(系列)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葛兰素史克医药研发有限公司流行病学总监和高级学术委员,GSK清华全球健康中心博士后导师,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等。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至今已累计申请产业和学术资金超24亿人民币,发表SCI学术论文60多篇,参与多份国家重要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制定,以专家身份参与撰写多部国家级指南和评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