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海医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6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扩大) 围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16-09-29

9月28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6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扩大),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廖小平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哲学博士郭继承主讲的专题讲座视频《党员干部提高道德修为的意义和途径》。随后,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视频,以及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对“讲道德、有品行”的理解。

廖小平书记在主持学习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必修课,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研修好这门课程。在强调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今天,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建设、品行修炼显得极端重要。“官德”至关重要。由于官员在社会生活中处于领导地位,握有公共权力,官德缺失就会在思想上、作风上导致腐败,其危害不可估量。可以说,官德是任何社会阶层、任何历史阶段整个社会道德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唯有常抓不懈,才能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成为习总书记要求的“好干部”,廖小平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二是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三是要虚怀若谷,海纳百川;四是要诚实守信,表里如一;五是要严以律己,坚持原则。对如何才能成为“四有好老师”,廖小平认为,最基本的是要做到两点,即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他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教师认真思考,努力践行,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争当“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王身坚文/邱天磊图)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讲座视频《党员干部提高道德修为的意义和途径》

廖小平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