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夯实“双基”,理顺关系,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委书记杨俊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何和智 编辑:汪竹芳 供稿:主题教育专班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5-24

5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杨俊主持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雷浩泽,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纪检一处等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新时代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参会。


图片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议围绕如何强基层强基础,提升二级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理顺党政关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开展调研座谈,认真查找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图片党委书记杨俊讲话


在认真听取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新时代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后,杨俊肯定了我校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要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提升二级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理顺党政关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杨俊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总结梳理好现有的全国和全省“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和“新时代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亮点和成效,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并积极推广,在学校党委层面树立一批和再培育一批“样板支部”和支部书记典型,打造更多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形成典型带动、示范引领、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引领力;二是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健全二级学院议事决策机制,理顺二级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决策的议事规则、沟通机制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发展、保落实的作用,处理好二级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关系,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进一步提高二级学院议事决策科学水平,协调好、保障好、推动好教学、科研工作。杨俊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小切口”问题入手,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从影响我校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问题入手,抓牢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