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树立时代榜样 争做有为青年——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胡晓 编辑:汪竹芳 供稿:校团委 审核: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3-05-04

5月4日晚,海南医学院在城西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杨俊,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志健,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雷浩泽出席大会。党委办公室、科技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宋融主持。


图片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观看了《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传递时代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说等视频短片;回顾了2022年度学校团委工作;为16名共青团员集体过生日,并赠送书籍和贺卡。


图片校团委宋融书记主持


图片重温入团誓词


马志健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片马志健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杨俊书记颁奖


图片马志健副校长颁奖


图片雷浩泽部长、徐长春主任颁奖


杨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青年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


图片杨俊书记讲话


杨俊指出,今天的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着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这是我们无比光荣无比幸运的人生喜事,也是我们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海南医学院有三件大事:一是接受国家教育部专家对学校更名医科大学的考察;二是海南医学院的桂林园区校区已经开工建设;三是学校将申请新的博士点,并将实现硕士点全覆盖。这三件大事在海南医学院历史上是可圈可点的,是将载入学校发展史册上的重大事件,这需要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迎接挑战。杨俊对全体青年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青年是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承载着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希望,特别是我们身处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的海医青年师生学子,还要成长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者。我们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和未来浴血奋战、披荆斩棘的历史。党领导我们开辟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也为我们未来开辟了一个可以期待的愿景。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的领导下应对各种挑战,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二是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使命,完成学业是我们的历史担当,也是我们对自己负责的体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需要高素质的人才,特别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有能力、有专业素养、有专业技能、有专业知识,能够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三是强体魄长心智。理想和奋斗必须有好的身体支撑,如何培养好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智来面对人生未来各种风险挑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生逢盛世、不负韶华,胸怀满腔热血,手握过硬的本领,解放思想、敢闯敢拼、大胆创新。最后,他希望全校青年师生始终高举党旗团旗,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校团委举行了“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