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青年才俊齐聚海口签约海医——我校“筑梦自贸港 四海聚英才”2022青年人才论坛举办

作者:董慧丹 编辑:汪竹芳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2-23

12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百场万岗2023校招活动要求,海南医学院“筑梦自贸港 四海聚英才”青年人才论坛在海口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论坛分上午主论坛和下午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健康管理等五个分论坛。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党委副书记张巍,副校长李现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线下主论坛。主论坛由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主持。


图片

人才论坛现场


主论坛由张彩虹副校长主持


图片

杨俊书记致欢迎词


主论坛上,杨俊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加论坛的线上线下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医学院的前世今生。他指出,海医因海南人民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自贸港建设而强。围绕海医靠什么走到今天,又靠什么走向辉煌的问题,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借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引育了一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为人才成长搭建了广阔平台;不断改革创新,为人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创造了良好氛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人才是海医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海医第一工作,人才驱动战略是海医第一战略,学校将继续做好平台建设工作,不断优化政策,改善内部激励措施,不断推进国际化战略,以更加广阔视野,更加开放视野去对接国际医学教育,让海医逐步走向国际舞台。

论坛邀请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综合处四级调研员肖路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相关人才政策;海南医学院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任瑞宝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朝昕教授、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永生教授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他们现身说法,对各自的平台建设和个人成长经历,从来海南发展、来海医工作的初衷想法、实际感悟以及在学校支持下所取得的显著业绩做了分享。


图片

省深改办调研员肖路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


图片

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任瑞宝发言


图片

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王朝昕发言


图片

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李永生发言


图片

赵建农校长全面介绍学校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


赵建农就学校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作了全面介绍。他从国家战略、海南发展前景和海南医学院未来发展愿景,向青年人才讲述了为什么要选择海南、为什么要选择海医。他指出,未来世界发展核心在亚太地区,亚太地区核心在海南,海南将在通往东南亚最活跃经济体起到桥头堡作用。他强调,海南医学院正处在“青年阶段”,需要人才来支撑,这里平台宽广,人才可以掌握第一手资源,体制机制灵活,自贸港和海医也为人才在待遇、医疗、教育、子女入学、住房等各方面提供了丰厚的福利,是有理想、有目标、有抱负的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最佳选择。

此次论坛共吸引70多名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博士线下参加会议,主论坛线上参与论坛人数达5600多人。在下午各分论坛上,青年博士们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畅谈了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对海医发展的认识,有38人现场签署了意向书,表达了来海南发展,来海医工作的愿望。另有近80人网上投递了简历,期待加盟海医。论坛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据悉,海南医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尤其是“4.13”以来,全面落实党的新时代人才政策,贯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理念,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将人才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抓稳抓实、抓出成效,专门出台了《海南医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导全校人才工作的开展。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诸如搭建ICAC等高端科研机构,实施平台引才,出台《海南医学院基础与临床的双聘管理办法》等创新政策实施机制引才,利用高层次人才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实施以才引才,成立专门的人才服务机构、预留引才房、实行年薪制等措施实施待遇引才等等,人才引进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据统计,学校2022年完成简历推荐300多人次,完成博士面试180余人次,博士报到率为近几年最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引进自贸港B类、C类人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且都得到了学校重用,大大促进了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培养适应海南自贸港需求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提供了有力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