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2022年金粉笔教学奖评比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李萍 编辑:汪竹芳 供稿:教务处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26-27日上午,海南医学院2022年“金粉笔”教学奖评选在第二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工会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和海南医学院教务处联合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出席大赛开幕式。教务处牛莉娜副处长主持本次大赛。本次评选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张彩虹副校长先是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评委、参赛教师、学生评委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她对选手们提出三点重要期许:第一、希望选手们恪守正道、立德树人、在比赛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人才培养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第二、希望选手们树立好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典范,并积极融入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政元素。第三、发挥选手们标杆作用,不断提高教师自身能力,并带动全校教师教学水平整体能力的提升。最后,她鼓励广大教师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海南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并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勇于前行,为努力建设好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砥砺前行。


图片

张彩虹副校长在“金粉笔”教学奖评选活动上致辞


海南医学院工会专职副主席成晓东在开幕式上表示我校“金粉笔”教学奖评选是展示教师风采的大舞台,老师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达到我校立德树人的内涵式发展目标,为我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提供更强的动力。


图片

工会专职副主席成晓东在“金粉笔”教学奖评选活动上致辞


图片

教务处牛莉娜副处长主持“金粉笔”教学奖开幕式


在比赛现场,23位参赛教师围绕参赛内容,用心编写教案,认真制作多媒体课件,热情洋溢、深入浅出地讲解,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风采。参赛教师们积极备战的态度、认真专业的表现、全面扎实的基本功受到评委和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闭幕式上,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梁广处长、海南大学教务处冯建成副处长、海南医学院谢协驹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的参赛热情、课堂效果、教学方法及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希望老师们深化课程思政在课程中的融合,以学生为中心进行优化教学设计,加强教学和考试、学科的紧密联系,同时让科研返璞教学,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多作贡献。


图片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梁广处长对赛事进行点评


图片

海南大学教务处冯建成副处长对赛事进行点评


图片

海南医学院谢协驹教授对赛事进行点评


最后,海南医学院教务处李其富处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我校教学能力提升年,虽然本次比赛筹备时间非常紧张,但还是要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学生评委的认真负责,以及专家评委们的敬业负责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教务处将会不断改进“金粉笔”教学奖评选的评价方法和措施,为进一步办好这一最高荣誉赛事而不断努力。


图片

教务处李其富处长在闭幕式上讲话


本次“金粉笔”教学评选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调动了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为我校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教务处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共邀请9名资深教师担任专家评委,分别是3名外校专家: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梁广处长、海南大学教务处冯建成副处长、海南大学吴友根教授;6名校内专家:谢协驹教授、周代锋教授、梁平教授、涂蓉教授、钱士匀教授,牛莉娜教授。比赛现场还邀请了30名学生评委。同时,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和书记也参加了本次教学奖评选活动。

本次“金粉笔”教学奖评选共有23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优秀教师参加比赛,除校本部及三个直属医院外,还有2家非直属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和琼海市人民医院。此次赛事将根据《海南医学院“金粉笔”教学奖评选办法(暂行)》和《关于开展海南医学院2022年“金粉笔”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海医工字〔2022〕42号)文件要求,先由教务处组织“金粉笔”提名委员会对参赛教师现场讲课及书面材料进行记名打分、审核及评议,按照不超过1:1.2的比例确定最终提名人员,提交学校“金粉笔”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学校工会组织“金粉笔”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对提名人选进行审议,确定海南医学院“金粉笔”教学奖获得者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再与40岁以下金粉笔获奖者名单一并公布。


图片

张彩虹副校长和专家评委合影留念


图片

张彩虹副校长和专家评委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