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学校召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

作者:雷浩泽 编辑:吴京京 汪竹芳 摄影:吴昊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22

9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杨俊、校长赵建农在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调研并召开了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谢毅强出席,党办、校办、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财务处和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卫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此次调研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9月中旬在海口、定安等地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时提出要“办好海南医学院公卫学院”的指示要求,研究探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路径。公卫学院院长宁毅、党委书记刘云儒、副院长张荣光分别汇报了学院当前现状、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加强公卫学院建设的政策建议。


公卫学院院长宁毅汇报学院情况


赵建农校长讲话


赵建农就公卫学院如何推动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校将成立专班把落实书记、省长的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落实;二是公卫学院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调研要求,牢牢把握住大好发展机遇;三是公卫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刻认识公卫学院在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出更好的发展思路;四是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吃透读懂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并落到实处;五是要进一步广泛调研、积极谋划,通过可操作性的项目将书记、省长要求落地落实。


杨俊书记讲话


杨俊在讲话中表示,在开学筹备工作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着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到公卫学院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公卫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

杨俊就如何落实书记、省长指示要求提出了三个方面17个具体要求。

首先,要把公卫学院的长远发展与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办好海南医学院公卫学院”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他强调,一是要有领悟。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领悟讲话精神,而且要悟好悟透悟深,找准切入点,结合高水平学科建设提出思路;二是要有定位。公卫学院核心任务就是培养自贸港需要的实战型公卫人才。核心定位清楚了,方向就不会偏,就能看清问题和短板,更好地发挥优势。三是要有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抓好重点专业和学科建设,做好协调发展。四是要有特色。充分发挥好全健康这个海医特色,实现弯道超车,缩短与高水平公卫学院的差距。五是要接地气。把发展目标项目化,尤其是高层次公卫人才培养和重点实验室建设。

其次,要认真研究落实书记指示的具体举措。一是学校要成立工作专班,二是要研究制定落实方案,三是各部门必须全力支持,四是要充分发挥老师智慧,五是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六是要策划好的项目并落到实地。

第三,要牢牢握好当前难得的机遇,全力推进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公卫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教师的主人翁作用;二是要集合集体智慧更好地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牢固树立学科意识,推动学科方向协同发展;三是要做好科研平台建设,支持分子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四是要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高水平的公卫人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卫学院班子建设;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卫学院相关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