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我校迎接海南省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检查

作者:甘佳荫 编辑:邓可颂 吴京京 汪竹芳 供稿:研究生处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17

9月15日上午,检查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检查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马志健副校长主持。

检查专家组由省教育厅牵头组建,检查专家有: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海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双泉、海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宋彦廷、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凯华、海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江、海南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张帆、海南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永生、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赵晶。


图片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检查会议现场


张超详细介绍了我省组织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马志健代表学校对检查评估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药学院院长王艳丽、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院长宁毅分别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分两组分别前往药学院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点,通过实地调查、支撑材料查阅、教师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位点建设工作。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两个学位点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合格评估的抽评要素、自我评估指南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标评估指标体系翻阅查看了学位点建设的相关档案材料,与导师代表就研究生培养的软件硬件投入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现场检查走访结束后,张超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我校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成员分别提出了各自对学校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志健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认真研究分析,对标评估抽检指标补齐短板,确保所有参评学位点顺利通过本轮评估。

据悉,根据2013 年以前(含 2013 年)获得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和 2013-2015 年获得授权且专项合格评估结果达到合格的学位授权点需参加本轮评估要求,我校参加2020-2025年合格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共 5个,分别是药学、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临床医学、护理、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本次省级检查的两个单位为抽查学位点。我校2021年发布《海南医学院2020-2025 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

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检查现场


图片药学院现场走访


图片

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点检查现场


图片

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点文档材料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