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这个新学院迎来了她首个教师节

编辑:李咪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09
      9月9日,我校儿科学院举行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这是今年6月1日刚成立的儿科学院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儿科学院的医学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庆祝他们共同的节日。

图片

教师代表合影

     大会对海南儿科医学教育领域奉献超过30年的老师们进行了表彰,并为儿科学院最新上任的各大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副秘书颁发了聘书。最后,儿科学院还举行了精彩的英语授课比赛决赛。
     学校副校长杨伟国,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科首席专家向伟,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儿科学院院长、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樊利春,副院长肖乐、副院长霍开明、副院长李玲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儿科学院党委书记袁勇主持大会。


图片

教职工共聚一堂,欢度儿科学院首个教师节

图片


向伟教授发言
     作为从医带教30年荣誉获得者的代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科首席专家向伟教授对儿科学院和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我们有幸目睹了海南的发展,见证了海南儿科的腾飞。从医带教30年,我们无怨无悔。”作为一个从医36年的儿科医生,向伟教授还送给年轻医生几点期待:要成为一个安全的医生,要成为一个决断生死的艺术家,要成为一个灾难的预防家,要成为一个领袖、交流家、谈判家,要有渊博的儿科专业知识,既专且博。“年轻的儿科医生们,未来是你们的。有你们,海南的儿科一定会更辉煌!”向伟教授对年轻的儿科医生们寄予了殷切希望。



图片


杨伟国副校长致辞
      杨伟国在会上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儿科学院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几十年如一日,润物无声,从医从教30年的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杨伟国表示,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科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从此海南省儿科学教育翻开新的篇章。儿科学院的成立不仅是医教研协同和海南医学院“院院合一”改革的重点任务,更是学校推进一流儿科专业建设,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儿科学教育体系的新举措、新探索。“希望儿科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主题的深刻内涵,坚定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为儿科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杨伟国提出,希望各位老师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携手并肩,创新进取,以培养“卓越儿科医学人才”为目标,奋力把“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建设成为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儿童医学教育高地,共同促进海南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樊利春院长讲话
      樊利春代表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和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向从教30年以上的前辈们、向为儿科医学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向所有坚守在教学科研医务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表示,2022年是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的建设元年。挂牌后,学院紧锣密鼓,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包括进一步完善制度和体系建设,搭建资源共享信息化平台、加强教学单位的交流合作及教师队伍优化整合,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和特色化大比武活动等。儿科学院正秉承着海南医学院“厚德、严谨、博学、和谐”校训,踏上高质量教育发展新征程。
     樊利春还对儿科学院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的“引路人”。二,围绕“建设成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儿童医学教育高地”发展目标,做晨曦中的“赶路人”。三,围绕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目标,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医带教30年教师获表彰



图片
图片


为儿科学院最新的各大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副秘书颁发聘书

图片


英语授课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