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听令而战,同心抗疫(四)|海医第二批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奔赴陵水

作者:邓可颂 编辑:吴京京 汪竹芳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8-10

战“疫”路上,风雨无阻

8月10日7时20分,海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三级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正迫近海南。此时的海口,风雨正酣,当大部分人还在甜美梦乡安睡的时候,海医第二批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的21名队员已告别家人,逆着风雨,毅然前行,陆续赶往学校集合。此行,他们只有一个目的——驰援陵水。他们将与陵水人民一道风雨同担、携手抗疫。

风疾雨骤,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战“疫”路上逆行的步伐。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青年教师志愿者们一抵达学校,就立即投身到行前的准备当中,接受核酸检测,领取防疫物资。10时30分,志愿者们准时在大学生中心集中,参加个人防护知识培训。此行,他们的任务是支援陵水人民抗疫,但谁的心里都很清楚:疫情当前,逆行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稍有不慎志愿者自己也将遭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有的只是抗疫路上的前赴后继。




为了保护好志愿者们,提升志愿者们个人防护知识和能力,学校领导特意安排行前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由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援鄂先进张秀峰教授示范讲解。当志愿者们从头到脚试穿上全身武装的全套防护服后,立刻就化身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常见的熟悉身影——“大白”。即将奔赴抗疫前线的志愿者们,在盛夏的海南,战高温,斗酷暑,身着全套防护服将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没有人知道严密厚实的防护服后面的面孔是谁,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们为了谁!


阳光总在风雨后

12点,志愿者们在简单用餐后,即刻出发。学校党委书记杨俊、副校长张彩虹和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到场为志愿服务队授旗送行。杨俊在讲话中嘱咐:21位男子汉即将代表海医出征抗疫,希望你们圆满完成任务,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把海医的形象在陵水人民面前展现出来,你们有没有信心?

“有!请领导放心!我们必定圆满完成任务!”

这是21位志愿者们对学校承诺,也是对家人的承诺,更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坚信: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日出。